小改款Porsche Macan 275萬元起盛大登場

0

Porsche Macan車系自2014年問世以來,已於全球熱銷超過35萬輛,過去四年來在臺灣市場也獲得超過6,500位車主青睞。而全新小改款Porsche Macan正式於5月9日在臺上市,初期將率先導入Macan和Macan S兩款車型,正式售價則分別為新臺幣275萬元起及317萬元起。

The new Macan融入家族化跑車DNA,動感的外觀詮釋了Porsche嶄新的設計語彙,並在許多外觀細節中反映出經典911系列跑車和終極超跑918的設計元素。如四點式日行燈和LED頭燈,以及極具張力的LED後尾燈組,「PORSCHE」3D立體字樣也以鑲嵌方式呈現,突顯The new Macan身為Porsche家族成員不容錯認的純正血統與特徵。

圖05

The new Macan的座艙配備同樣融入強烈的跑車化風格,車主可選配直徑360mm的GT跑車式方向盤、源自911車系的皮革或是以Alcantara®縫製的方向盤套,此外The new Macan車上也能發現918 Spyder超跑的競速DNA:選配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內建的「Sport Response」運動極限功能按鈕開關等等。The new Macan同樣移植Porsche Advanced Cockpit保時捷先進座艙概念,搭載最新世代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,採用創新直覺化顯示的儀錶介面和10.9吋HD高解析度觸控螢幕,並透過簡化實體按鍵數量、改以觸控操作方式讓使用介面更加友善。不僅如此,每一部The new Macan在出廠時都會配備一組帶有抗過敏原塗層的微粒/花粉過濾器,另外也提供車主選配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,駕駛者只需通過中控台上一個單獨按鍵即可啟動這套裝置,空調經過濾後藉此減少空氣中所含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數量,進而加以改善車艙內部的空氣品質。

圖06

The new Macan全車系配置的動力系統經過優化升級後,同步提升性能與節能的表現。The new Macan所搭載的2.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調校以運動化取向為主,透過最高達1bar的增壓值設定以及缸內汽油直噴、可連續調整進氣/排氣凸輪軸汽門正時,以及改良燃燒室幾何形狀等技術和細部調校,可輸出252hp最大馬力和37.7kg-m最大扭力,只需6.7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100km/h,極速達227km/h。

圖04 (1)

至於The new Macan S則配置了已率先應用在Panamera和Cayenne車系、結合Porsche最新引擎科技的3.0升V6渦輪增壓引擎,最主要特徵在於採用了設置於V型氣缸結構內的單排氣渦輪增壓器,能夠確保引擎擁有極為出色且即時的動力反應特性,彰顯出車輛所強調的動態駕駛方式。新設計的雙渦輪增壓器可以在低轉速範圍內即具備高扭力輸出,這具3.0升V6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擁有354hp和48.9kg-m的最大動力輸出,相較於舊款車型增加了14hp馬力,若是配備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從靜止加速至100km/h的短距離衝刺僅需5.1秒,最高極速更達到254km/h的水準。

圖03

The new Macan車系搭載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,能夠隨時提供車輛最佳的操控性能,原廠針對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也進行了優化調校,在不同行駛模式下均擁有更出色的換檔反應。搭配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更可按照個人喜好調整不同駕駛模式,只需透過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鈕,即可選擇「Normal」、「Sport」和「Sport Plus」、「Individual」等四種駕駛模式,當切換至「Sport」運動模式下,變速箱會依照駕駛者的操駕特性適時做出反應,以更敏捷的速度進行換擋。「Individual」個性化模式則可讓駕駛者保存最適合自己的各項操駕設定;至於按下「Sport Response」運動極限功能,即可讓引擎和變速箱瞬間切換至最運動化之設定,並獲得極致的性能回饋。選配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另具備一個獨立的「PSM Sport」運動模式,讓駕駛者能進一步體驗The new Macan的極限駕馭演繹。

圖01

The new Macan的操控運動表現堪稱是同級車款之最,主要歸功於透過優化調校的跑車底盤,不僅具備卓越操控表現,也兼顧了日常行駛的舒適性,前軸採用獨立式雙A臂、後軸採用多連桿設計,讓底盤更能勝任不同的路況變化。The new Macan車系所配置的輪圈尺寸視不同車型有18至21吋的組合可供選擇,採前/後配的車胎設定其前軸輪胎尺碼介於235/60 R18與265/40 R21之間,較寬的後軸輪胎尺碼則介於255/55 R18與295/35 R21 之間。為了進一步提高行路操控性和動態表現,The new Macan也可選配內建雙氣室的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和PTV Plus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,確保車輛具備更出色的側向穩定性與循跡能力,以及精確的轉向操控穩定性。在煞車制動系統方面,另可額外選配 PCCB 陶瓷煞車制動系統,確保車輛擁有最出色的煞車制動效果。

圖07

Porsche Macan全車系正式售價如下:
Macan:新臺幣275萬元起
Macan S:新臺幣317萬元起

<<想說些什麼嗎?歡迎加入Channel-auto汽車頻道社團>>

關於作者

分享此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