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研究指出:在英國每七分鐘會賣掉一台電動能源車款

0

根據電動車資訊網站Inside EV指出,雖然目前英國的PHEV車款相較2018年成長率減少17.8%,僅銷售了34,734輛;但電動車的成長率則非常驚人,在2019年成長率達到了驚人的144%成長,其中又以Tesla Model 3最為大宗,總計銷售了37,850輛。
 

Plug-in Electric Car Registrations in the UK – December 2019 source SMMT

而回顧2019年九月銷售成績,純電動車成長率以以52%比48%,首次超越PHEV車款成長率,作為電動車正逐漸成為主流的銷售指標;現在總計已有271,524輛的電能車在英國道路上行駛(其中約有10萬輛純電動車)。
 

Plug-in Electric Car Registrations in the UK – December 2019 evbp2

逐年成長的電動車銷售率也歸功於公共充電設施建造,由於政府與民間持續的投資,目前總計約有超過29,000座充電座可以使用,讓英國擁有目前歐洲最大的充電網路。在2019年英國政府投資了約3500萬英鎊在充電網路之上,而預計到了2024年會再增加3000座快速充電站。
 

Volkswagen plant Zwickau

「這些成長的銷售數字展現出英國政府領先世界的15億英鎊計畫的成效,政府鼓勵人們轉換成更純淨的交通工具,並且有助提升空氣品質。我希望2020能成為電動車轉變成主流的一年,這也是為什麼政府加倍的推廣電動車普及。」英國交通部秘書Grant Shapps表示。
 

taycan_turbo_s_carrara_white_metallic_taycan_media_drive_europe_2019_porsche_ag

電動車資訊網站Go Ultra Low的執行長Poppy Welch也說道:「以逐漸拓寬的新車市場來看,看見電動車款逐年增加是相當振奮人心的事情,2020將會成為電動車款成長的一個重要的年分。愈來愈多新的車型逐年發表,加上政府的政策輔助,與拓展的公共充電建設。我們對於接下來的12個月會成為電動車成為主流的里程碑非常有信心。」
 

Volkswagen ID.3 – Pre-series production at the Zwickau plant.
<<想說些什麼嗎?歡迎加入Channel-auto汽車頻道社團>>

關於作者

分享此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